最近喜歡上Taylor Swift - Back To December這首歌

無論是慢板的旋律,

還是掏心掏肺的歌詞,都讓我相當走心~

聽了會很有秋冬浪漫的氣氛,又帶點憂鬱哀傷的感覺~

 

查網路上有人說到Back To December

其實是Taylor Swift想寫給前男友的歌

歌詞主要是想表達自己跟男友當初在一起時

沒有好好經營感情而感到後悔並想要道歉

同時也訴說著當失去感情之後難以再挽回的揪心遺憾

我想MV中不時不時飄著小雪,

是象徵著回憶及想念不斷的循環吧~

雖然內容反覆敘述著上一段戀情就像手中的流沙般抓不住

但也唱出烙印在腦海中的戀愛過程卻是美好又深刻的

尤其是歌曲中的幾句歌詞,特別讓我有感觸

 

It turns out freedom ain't nothing but missing you,

自由不算什麼,我只想念著你

Wishing that I realized what I had when you were mine.

多希望在我還擁有你的時候就能領悟珍惜

I'd go back to December turn around and make it alright.

我希望能回到十二月,扭轉一切,讓結局更好

 

的確很多時候機會錯過了就不再,

歌詞中彷彿如電影向左走向右走般的陰錯陽差,

當對方努力經營的時候,自己卻不以為意、漫不經心

當對方放手時,鼓起勇氣希望重修舊好,卻發現為時已晚了,

所以時間是不等人的,

失去愛的人之後,即使已經學會懂得珍惜,但感覺已經不同了

真的要好好把握自己所擁有的,體會活在當下的重要

 

網傳後來很多人想要表達對另一半的歉意時,

會把這首歌送給對方

透過音樂表達心中想極力挽回的愛意,

那真的是太適合又貼切了,

剛好多聽英文歌也可以增進我英文聽力的強度

也更能讓我投入在音樂的情境中

 

Live版的也很好聽~

場景設計的像是冬天一樣的感覺,

妝跟髮型髮色都好好看喔想學~

 

 

arrow
arrow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