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篇天下雜誌的報導,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7416
整個讓我覺得超厲害又勵志的!
67歲阿伯未免太努力自學了,讓我超汗顏,
雖然都一樣是對英文抱持熱情執著,
但阿伯簡直是運用到生活中的最極致,
令人望塵莫及又佩服啊~
心想我67歲會在幹嘛呢?
可能在含飴弄孫,或是退休種花種草,
但最有可能的是→念的英文忘光光了啊哈哈

文章中阿伯有幾個撇步,
從聽英文廣播、看英文電影、看英文電視節目、參加英語聚會,
甚至到買字典自學,
方法聽起來都非常具有時代感,
但實際上卻是將英文置入生活中,
創造英文無所不在的環境,
這真的需要很強大的熱愛才有可能做到,
不是為了考試或是取得證照成績,
而是先喜歡英文,再去檢測自己的英文程度跟能力,

所以阿伯這句話真的是激勵人心:
「只要用對學習方法,我一個水電工能做到,年輕人也一定能做到!

 

man-3077706_1280

 

原先以為自己已經很認真衝刺唸英文了,
也上網不斷爬文找考雅思密技及教材資料,
但9月考完雅思之後發現真的感覺頗挫敗,
除了分數不如預期之外,
發現有很多遺漏的重點是自學過程中完全沒有接觸到的,
提醒自己除了語言精通的深度之外,
廣度是需要再多多延伸的

如果是沒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就算花再多時間都會念錯方向,
這就是為什麼不想再自學繞路的原因,
除了檢討自己學習方式是否有誤之外,
更需要具體的做法來提升成績,
希望找到一間適合自己的補習班指點迷津,
讓我能好好考到雅思理想分數,
絕對不能輸給67歲的阿伯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益 雅思 考試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